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12/29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向狼師說NO 如何讓校園遠離性侵陰影?

美國好萊塢今年因多位性騷擾或性侵的受害者挺身而出,讓全球掀起一股反性騷擾的風潮,受害女性甚至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長期被掩蓋的性侵或性騷擾情形也開始獲得重視,但今天我們想要呼籲大家重視的,是校園性侵的狀況,因為受害者是更為弱勢的學生。

根據衛福部統計,過去9年,國內共發生超過1700人因學校「師生關係」遭性侵的案例,平均每年約200人受害,校園竟然是性侵事件發生率最高的場所之一,非常不可思議,處理校園性侵事件,有什麼困難之處?訴訟曠日費時?受害者多半不敢聲張?受害者的保護與諮詢方式有待加強?從性騷擾防治法到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防治準則等立法,校園有越來越安全?防制機制哪裡出了問題?


今年四月中山女高爆發老師性騷擾學生的案件,九月學生抗議要求校方嚴正處理,引發大家討論,南部的國立某高中更嚴重,上半年連續遭舉報兩位老師有性騷擾和性侵學生的事件,但分處城鄉的兩校學生的反應卻不太一樣,中山女高學生站出來抗議,但南部卻很低調?對於狼師的處置,學校態度也有南北差異?學校的風氣和反權勢教育出問題?要從小教導學生反威權、重視自己的身體權?教育如何向下紮根? 12/29周五晚上八點到九點公視「南部開講」,如何幫學生撐起保護傘,讓校園遠離性侵的陰影?

節目來賓:
高雄市衛生局長  黃志中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  張萍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  吳惠玲
中正高工輔導教師 卓耕宇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