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11/24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台南官田生態食農之旅

時序入秋之後,就是官田菱角大出的季節!

台南的官田地區因為土質具有黏性,早年挖土燒磚,產生許多埤塘,逐漸發展出一期稻作、一期菱角這樣的耕作型態。水田溼地生態豐富,特別是鬚根綿密的菱角,水下有大量的水生昆蟲,這樣的環境正好適合二級保育鳥類水雉來覓食。本集節目將帶大家造訪「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認識菱角田與水雉相互依存的關係,還要下田採菱角、一起到農夫家旅行,從農業生產現場到農村生活體驗,透過台南官田的產業與文化,理解人與土地如何互相扶持依存。

本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敬請鎖定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來一趟台南官田生態食農教育之旅,一起欣賞水雉在菱角田凌波微步的美麗身影!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