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17/11/10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 金門小島唱遊小旅行

英國有愛丁堡藝術節、日本有里山里海的瀨戶內海和越後妻有藝術祭,這些知名的國際大型展演,初衷都是選擇用藝術讓人看見不為人知的角落,在台灣也有人默默在努力,就在國防邊境的金門,返鄉青年王家三姐妹創辦了土豆音樂祭,選擇用音樂串聯聚落,希望透過音樂讓故鄉的美麗可以被看見,這活動已經邁入第四年。
今年他們改變以往聚落定點舞台展演,結合客家歌手黃子軒與山平快的移動舞台方式,推出了小島唱遊,除了黃子軒與山平快,也找來中國北京的茉茉天空樂團,帶大家走唱進到國防最前線的烈嶼(小金門),以及金門本島的金湖鎮和珠山聚落,看看距離中國只有0.5公里的烈嶼,在一萬多名國民政府軍進駐後,如何改變小島的命運?看看兩岸人民同時行走在充滿反共標語的聚落裡,又會是一個什麼樣的複雜心境?看看當年邁的老阿嬤遇見搖滾樂時,音樂、居民、傳統聚落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這一集的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帶大家跟著土豆音樂祭,一起來重新看見金門。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