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5/9/23 南部開講-陸客不來? 台灣觀光如何走出去?

自新政府上任後,陸客團來台人數明顯衰退,旅遊業者大喊吃不消,對中南部觀光產業造成不小衝擊,甚至有業者因此倒閉,對此,政府4項因應策略,包括開拓多元市場、擴大國內旅遊、創新產品穩固陸客市場,以及協助陸客產業紓困及轉型,對於受到陸客減少衝擊的產業,政府方案有效嗎? 祭出300億救觀光,能解燃眉之急?

陸客團團客雖然下滑,但自由行遊台人次卻有所提升,而日本、韓國與東南亞旅客都相對成長,現在是觀光轉型的契機? 台灣觀光得調整心態與轉換營運模式?整體觀光產業的提升,不應該只靠衝量,應該做到有質的量,增加遊客重遊率?台灣觀光的軟實力,下一步該如何調整觀光產業體質與策略? 各鄉鎮社區從十幾年前社區營造以來,挖掘在地特色,發展地方觀光,已經日趨成熟的在地旅遊行程,能否為台灣的觀光發展注入活水? 政府和業者能否端出完整策略,再創台灣觀光藍海?

節目來賓: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組長  賴炳榮
中華民國遊覽車全聯會副理事長  江其興
社頂部落文化發展促進會專案經理  余小芳
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  陳美惠

105/9/23影片已上傳,歡迎點閱【南部開講】線上連結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8kP1o4eYce8
▶▶公視「+7服務」影音平台收看:http://vod7.pts.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