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5/05/27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嘉義大林點亮老戲院



嘉義大林舊稱「大莆林」,森林茂密,是兵家必爭之地。二次大戰後,因為周邊三個軍營,再加上大林糖廠榮景,大林鎮上商業與娛樂事業蓬勃。時過境遷,小鎮固守農業,沒有其他轉型工業區的鄉鎮繁榮,但2012年大林子弟江明赫奔走促成,讓停業20年的萬國戲院重新點燈、播放電影,大林似乎找到新的發展的可能。

熱心的地方人士,與老街上二代三代接手家族事業的年輕老闆合作,每個月不定期推出小旅行行程,帶著旅人感受菜市場的人情趣味、體驗中藥老店的養生茶包DIY,也品味文青眼鏡行的年輕老闆,要把最好的服務留在家鄉的誠懇用心。遊客穿梭大林老街,也穿越大林不同年代的繁華榮景。

而當年錯過工業發展的班車,暫時沉寂的小鎮,現在更在綠色慢活的時代潮流下,重新有了發展機會。騎著單車,沿著糖廠五分車軌道改建的腳踏車道,沿途飽覽大林的田園美景,拜訪養蜂人家品嚐新鮮蜂蜜和花粉的滋味,在夜幕低垂時,還能走入竹林探訪保育類諸羅樹蛙。


本週五(5/27)晚上八點到九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帶您來一趟嘉義大林小旅行,看小鎮春回,如何找到發展新亮點。

▶▶公共電視網路線上直播:http://www.pts.org.tw/ptslive/live/#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