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12/4南部開講-GDP難保1 出口連九黑 無薪假創四年新高 台灣經濟走向崩潰?

受到全球總體經濟惡化及中國經濟成長減緩,加上紅色供應鏈迅速崛起等衝擊,台灣今年出口連續九個月負成長,傳產、製造業、科技光電業訂單大受影響,GDP陷入「保一」戰,不少大企業傳出裁員減薪,無薪假的人數更創四年新高,經濟學者馬凱預言,台灣經濟不只衰退,更是走向崩潰

當前台灣面臨的經濟困境出口衰退政府如何找回流失的經濟動力? 面對中國紅色供應鏈的崛起,對台灣IT產業將造成重大衝擊? 台灣該如何因應? 政府如何協助企業重新調整產業供應鏈,進行產業的轉型?

節目來賓:
政治大學資管系講座教授 梁定澎
前恩智浦半導體公司台灣區總裁 呂學正
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教授 辛翠玲
工作貧窮與租稅政策研究室召集人 洪敬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