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10/30 南部開講-鉛水?石棉?清查隱形的家庭健康殺手!

全台約有3.6萬戶居民,仍使用老舊的鉛製管線輸送供水,自來水殘留重金屬長期喝入鉛水,對健康會產生哪些危害? 不只鉛管,台灣九成的「銅鉛合金」水龍頭,含鉛量在3%-7%,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安全嗎?  

WHO已將石棉列為一級致癌物,生活中有許多經常接觸的東西都含有毒物質石棉,哪些產品可能含石棉? 居家健康殺手無所不在,從鉛水管到石棉建材,存在許多看不見的隱形污染,如何遠離鉛暴露的風險?

來賓:
自來水公司營業處長 董書炎
自來水公司水質處組長 陳文祥
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 李俊璋
家醫科醫師 王宏育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常務理事 劉惠敏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FhwCyFAbuZM
歡迎加入【公視-南部開講】粉絲頁
FB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fref=n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