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10/9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穿越時光走進省府時代

自從精省後,中興新村成為一個被遺忘很久的地方,有多少人還記得它?
再度被提起,卻是被列為全台最大蚊子館的新聞標題上。

拋開政治思維,走進被遺忘許久的中興新村,綠油油的街道,許多不同種類的眷舍林立兩旁,猶如走進一座建築博物館,人車分道、污雨水下水道系統,『通風』和『綠帶』的綠建築概念,半個世紀前己然運用在中興新村的造鎮計劃裡,在台灣都市規劃史上,它有什麼樣的意義和價值? 這一集南部開講帶您穿越時空,回到大省府時代,來一趟翻閱歷史與建築的人文小旅行。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pxNgZEP_YKk
歡迎加入【公視-南部開講】粉絲頁
FB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fref=n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