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10/16 南部開講-年金破產倒數計時?年金改革如何做?

台灣財政惡化,審計部最近公布各級政府的潛藏負債高達18兆元,若再不調整費率,軍公教退撫、勞保與國民年金等各項保險基金,恐怕將在2019年至2046年間,陸續面臨破產危機。

由於台灣人口結構邁入高齡化社會,加上少子化趨勢之下,年金改革勢在必行,現行的軍公教職退撫基金、勞保基金和國民年金等所架構的不同年金體系,年金制度負擔沉重,政府該如何改革各種年金和退輔制度?

節目來賓:
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教授  莊淇銘
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 洪敬舒
中華民國勞務士協會理事長  張凱翔

▶▶Youtube線上收看:https://youtu.be/acoy2Vnms08
歡迎加入【公視-南部開講】粉絲頁
FB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southtalk?fref=n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