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6/12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網路流言追追追! 芒果生長劑?西瓜打針? 網路謠言真相為何? 保障食安 體檢農產品!

最近有個跟芒果有關的議題在網路上引發大戰,就是芒果使用「益收生長素」催熟的問題,可不可以用用了對芒果品質或健康有沒有影響消費者有沒有必要或該怎麼分辨為何2012年以前不能使用於芒果自然熟成的比較好果農認為人工催熟被妖魔化,群情激憤,這一切都是網路謠言還是一連串的誤解所致?

除了芒果,網路還有一連串跟水果有問題的傳言,鳳梨打生長激素?西瓜又大又甜盛傳打了西瓜針蓮霧紅得發黑被傳遭染色?葡萄、草莓、玉米都大量使用農藥?真相如何?

在越來越重視食安的趨勢下,網路也成為檢視農產品安全的重要資訊管道。但是有些是流言、有些半真半假、有些是真相,我們如何破除謠言、了解真相?  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公共電視「南部開講」,支持自然熟成的綠農的家洪輝祥老師,和捍衛人工催熟技術的高雄農改場場長黃德昌將現身說法,也邀請專家學者和果農,幫消費者釐清真相。

節目來賓: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莊老達
高雄農改場場長  黃德昌
蓮霧農友  龔明山
綠農的家創辦者  洪輝祥
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副教授  黃裕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