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3/6 南部開講:健康的隱形殺手?! 台灣空污全球排名倒數? PM2.5肆虐? 政府能守護國人健康?!

空氣污染是全球關注的問題,最近引發話題的紀錄片《穹頂之下》揭露中國霧霾的嚴重問題,引起全球關注,讓空氣污染議題再度浮上檯面

台灣空污問題同樣嚴重,高屏地區更是全台之冠,空氣污染成份中,以細懸浮微粒PM2.5最令人擔憂,被視為看不見的健康殺手長期或短期處在PM2.5濃度較高空氣污染環境之下,恐引起肺癌心臟病、阿茲海默症等嚴重疾病台灣PM2.5濃度居世界第二高,該如何改善空氣污染,降低PM2.5濃度?環保署推出「空污總量管制計劃」,這項計畫將在高屏先實施,對空污減排有幫助?

 面對食安問題,食物可以挑選、可以不吃,但空氣無法不吸,對抗空污,台灣不能再等,中央與地方政府應重視空汙的嚴重性,該如何落實空污減排減量,減少現行污染源強制減排要46年才減排5%-10%,這樣的進度會不會太慢?政府推出空污總量管制計劃是第一步,後續應該怎麼做?面對看不見的健康殺手,我們能做什麼?

來賓: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發起人  葉光芃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敏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