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03/27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慢遊土溝藝術農村

農村生活可以很時尚?農村也可以是美術館?這個地方就是在台南後壁區的土溝,住在這裡的居民,以前如果有人問他們住在哪裡?或是哪裡人?土溝人都不敢說自己住在土溝,但這些年來,他們改變了土溝村,把自己的家鄉變美了,居民們現在都可以很自豪、敢大聲的說:我是土溝人,自己的家就是美術館。
 土溝一個原本走向蕭條的農村,和其它偏鄉一樣,人口外移、產業凋零,也看不到明天的希望,在地居民不甘家鄉就此沒落,想要為土溝找回農村精神,在一群年輕人的協助及在地居民的努力下,土溝化身為農村美術館,原本快被遺忘的偏鄉角落不再寂寞,成為充滿對話、記憶與生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