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4/03/13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來去部落住一晚

近年來,因食安問題頻傳,也逐漸喚起民眾對食物及農業的重視,有很多學校也開始推行食農教育,將食農教育納入學校課程中,而食農教育該如何運用在生活裡?體驗原始生活,在沒有現代設備,凡事必須依賴自己雙手雙腳的環境,從產地到餐桌的生活教育,可以為孩子帶來什麼影響?

教育是活的,不是只有坐在教室才能得到知識的傳授,所謂的教育,也可以讓孩子有實際的觸覺、視覺與味覺的感受,我們看到共學團的孩子們學習如何採收菜園的作物撿柴、生火、洗菜到親自下廚做料理,這些看似平凡無奇,卻提升了孩子們的觀察力、團隊合作能力,藉著孩子的肢體感官,用自己親身的體驗,帶到自己的真實生活裡面,這樣的交流與學習,相信會比書本的教育來得更加深刻,探索教育,就從食農教育這一堂課開始翻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