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11/28 南部開講-九合一大選分析 總統大選前哨戰?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遭受台灣選舉史上最大的挫敗,這次選舉結果顛覆所有傳統的民調和選情評估,正如南部開講在選前之夜的選情分析節目裡,來賓對網路力量崛起,青年選票是否會左右大局,有不同的見解,但事實証明,從幾次公民運動,到太陽花學運集結而起的青年大軍,用選票推倒了舊有政治思維的高牆,成為一股未來再也不可忽視的力量,看看選前的評估與分析,再從選舉結果去印証,傳統民調和選情分析與現今社會情勢發展出現了不小的落差,值得各政黨慎思。

來賓:
中興大學商情暨民意調查中心主任  袁鶴齡  
中山大學政經系主任  辛翠玲
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  陳茂雄
前中正大學政治系主任  謝敏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