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11/14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台南冷颼颼 綠輕鬆選?藍逆轉勝?

  距離今年的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只剩兩個星期,選戰進入倒數,台北台中選情吵得沸沸揚揚,相較之下,一樣是六都的台南市選情則是冷颼颼。擁有全國施政滿意度第一和高民調的賴清德,對上一個完全素人的國民黨候選人黃秀霜,懸殊的比數,讓大家對台南選情提早劃下民進黨只要躺著選就可以上的句點。
    
  對這樣的句點台南市民有話要說,縣市合併四年來,原台南市區與原台南縣區的城鄉差距拉大,打著文化古都封號,市府在文化層面上又善於用商業模式來操作,這對於許多看重文化的根與文史保存的文化人士而言,期待落差正在擴大,又加上面對著四年執政上最棘手的台南鐵路地下化的土地徵收爭議,民間開始興起一股監督力量,外界普遍認為台南的這場冷颼颼選戰,是否會打破外界想像而興起一股選舉第三聲音,南部開講今天將邀請台南在地居民以及學者一起來節目中討論,也讓我們聽聽台南在地居民對未來的期望。
來賓: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發起人 楊澤泉
台南市南瀛文化協會執行長 張文彬
台南社大研究發展學會常務理事 陳建明
成功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 蒙志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