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10/24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伊波拉溢出非洲! 歐美陸續出現病例 伊波拉恐怕全球流行? 台灣防疫做好準備?

西班牙與美國陸續傳出伊波拉病毒感染患者,美國波士頓東北大學的科學家,將伊波拉的傳播路徑結合飛機航班數據,計算出伊波拉擴散至其他國家的機率。結果發現,病毒可能在三周內便會由美國傳至中國,一旦伊波拉病毒到了中國,就幾乎等於到了台灣,台灣防疫網準備好了嗎?

台灣本身和非洲的來往不多,因此境外管理不難掌握,但是中國和西非來往密切,廣州有30萬非洲人,是亞洲最多的非洲聚落,中國曝露在伊波拉病毒的風險遠比台灣為高?台灣的防疫風險恐怕會來自於兩岸頻繁的交流?這次奈及利亞男性的案例,在台灣出境、寧波疑似發病,兩岸之間的合作關係?兩岸之間的防疫資訊如何公開共享?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面對伊波拉的威脅,除了政府以外,民眾該如何提高警覺?如何自保?

來賓:
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醫師  洪敏南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感染管制室組長  林俊祐
台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  黃淑貞
大岡山社區醫療群執行長 王宏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