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10/10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食安問題爆不完 癌症.慢性病威脅大 健檢預防做得到? 健康策略如何擬?

國內食油風暴再起,台灣人連安心吃一頓飯的最卑微請求都難如願,每天不知被無良商人餵了多少毒,對健康的危害難以估計,如何早期預防疾病是國人該更注意的課題,特別癌症、心臟病、糖尿病等十大死因的早期徵兆?最近流行高單價的豪華健檢,可以做到早期發現的效果?或是一般的健檢,就能保障我們提早發現疾病?有哪些健檢平時一定要做?政府、健保對哪些檢查有補助?
台灣的醫療政策太重治療? 輕預防? 健保支出幾乎全在治療? 國人如果養成好的健康檢查觀念與習慣,對於台灣健保支出縮減一定有幫助,疾病可以早期發現預防?政府如何有效要求民眾每年健檢?台灣如何加強預防醫學? 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健檢10大死因? 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威脅,健檢預防做得到? 健康策略如何擬

來賓:
高雄醫學院家醫科主任  黃志中
大岡山社區醫療群執行長  王宏育
資深媒體人  周傳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