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9/26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高雄輕軌上路 綠色新交通?會是下一個高捷?

高雄首輛輕軌列車抵台,輕軌捷運系統預計明年水岸路段完成,第二階段預定108年完工,未來配合高捷、台鐵地下化,輕軌可以帶來大眾運輸的綜效?對高雄的大眾運輸規劃,是一個重要的樞紐?

未來輕軌預計每日運量市府估八萬人,要改變大眾交通運輸習慣,需要時間與對的政策,目前168線一天運量四千人,和輕軌的預估運量差很多,高捷虧損是高雄市沉重的負擔,未來輕軌會不會步上後塵?

 高雄近十年認真朝向綠色交通運具使用,綠色交通不等於蓋捷運?應該要有新思維?目前全球有什麼新觀念?新趨勢?多樣性的大眾交通工具?讓市民更便利?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輕軌會不會成為下一個高捷

來賓:
高雄市交通局主任秘書  張淑娟
高雄捷運局副局長  鍾禮榮
高雄市議員  吳益政
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  李克聰
台灣使用者經驗設計協會理事  蔡志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