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9/12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氣爆捐款超過40億 如何用在刀口上? 氣爆後遺症? 搶救觀光 高雄找回生機?

高雄氣爆後,各方善心捐款超過40億元,原本募款目標是30億元,現在多出了10億元,這些捐款如何使用? 有沒有用在刀口上?

高雄市政府共規劃了26項計畫,目前捐款已用了6億多元,其他編列的25億,有預計時程?如何用在災民身上?有6億元還不知道如何使用?這次更爆發不少災區外的民眾領到慰問金,被質疑有濫發的問題?如何衡定標準?是否因為捐款太多,導致太寬鬆?

除了使用於災民身上的慰問與重建經費,其他重建計畫有些部分應該由政府負責?預算該由政府編撥?捐款與公部門預算之間要如何分工?目前捐款中編列9億的「代位求償救助」,如果政府與企業賠得出錢,9億的訴訟抵押金未來要如何使用?這筆錢應該政府代墊?並非從捐款來用?除了市府募得的40億捐款,民間紅十會也募得上億捐款,之間的分工合作?會不會重覆使用?造成浪費?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愛心不能浪費,善心捐款真的用在刀口上?

來賓:
高雄氣爆罹難者自救會會長  陳冠榮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  黃柏霖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  林瑩蓉
高雄市旅館公會總幹事  周瑪莉
高雄市導遊協會榮譽理事長  陳錫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