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7/25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澎湖空難傷亡慘重 颱風天硬要飛? 乘客壓力大? 機場不關 航空公司不能不飛?天災?人禍?軟硬體高齡?民航業隱憂?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48人死亡10人傷的重大災難,台灣20年來最佳飛安紀錄破功?台灣過去十年平均失事率低於全球平均,這次空難是否透露國內飛安有潛在風險?雖然ATR72的性能評價良好,據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資料,復興航空過去13年來共發生了8次事故,其中6起皆是和此次失事班機相同機型,這數字有什麼意義? 航空界的人士都說,瞬間的天候變化根本無法防備,我們看到了陌生的「風切變」、「下洗流」這些名詞,人類對它真的束手無策?

黑盒子解讀出來之前,一切的臆測、批評、謾罵,無助於事實真相的釐清,甚至誤導社會大眾,我們希望透過專家理性專業的意見,有助於讓民眾對飛航安全或當一名理性的乘客,建立正確的認知和態度。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一起來關心。

來賓: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環資部總監   賈新興
成大交通管理科學系副教授  戴佐敏
前空姐  薛沛琳
澎湖青年  顏江龍
Call out來賓:
前遠航波音757正駕駛  洪貴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