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6/27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台灣地熱潛力等於9.4座核電廠 明日之星? 發展再生能源 看得到?用不到?

核四決定封存後,台灣電力缺口怎麼補? 再生能源腳步能加快? 是必須嚴肅面對的問題,近來地熱發電成為再生能源發展的討論議題,學者說台灣地熱資源潛力有近10座核電廠發電容量,目前工研院正投入清水地熱發電,成效如何?地熱發電可以成為未來穩定的發電來源?

根據再生能源2014年全球狀態報告指出,去年全球總發電容量,有百分之22來自於再生能源,其中中國發電量全球第一,美國第二,台灣目前再生能源只佔全國電力3.4%,和各國平均值還有一大段差距,台灣發展再生能源,口號多過實際行動?

在傳統能源逐漸改變、新興技術未上路之前,再生能源有辦法成為台灣的主要自主電力?今天晚上八點到九點「南部開講」,專家學者教你看懂再生能源,了解當前各項再生能源的潛能與極限。

來賓:
屏東縣長  曹啟鴻
經濟部能源局再生能源科科長  陳崇憲
台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院長  黃鎮江
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助理教授  陳燦耀
Call Out來賓澎湖縣長 王乾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