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5/09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青貧族有出路? 青年返鄉就業? 地方留住人才? 告別三低時代 青年找到新契機?

台灣年輕人對未來有什麼看法?
日前媒體針對20歲以上、35歲以下的年輕人進行調查,百分之79.8認為,台灣目前的大環境對他們不公平,百分之64.4認為,這個狀況不但很難好轉,還會更糟。新一代年輕人面對低就業、低工資與低成就的三低時代無所是從?

在製作在地旅行的採訪過程中,我們認識了在恆春、滿州地區陪伴社區發展生態旅遊的年輕人,也認識了帶著消費者進行產地小旅行、拉近餐桌到產地距離、為友善土地盡一份心的青年,在台灣年輕人對未來普遍徬徨、不滿的當前,來聽聽他們如何選擇人生的方向?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南部開講」請他們來現身說法,也來了解,離開城市、返鄉工作,可以是未來職涯的新契機?

來賓:
里山生態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志遠
屏科大森林系副教授  陳美惠
屏東綠農的家籌辦人  洪輝祥
綠農的家業務經理  劉哲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