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2/21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大學退場潮? 高鳳停辦、永達停招 危機都在中南部? 偏鄉教育受衝擊?

私校退場,高鳳學院開了第一槍。
台灣高等教育盲目擴充、廣開大學,造成文憑貶值、學歷泡沫化,最嚴重的是導致技職教育弱化、產學脫節、競爭力下降,台灣當前社會問題,一大半和高等教育政策失當有很大的關聯,誰該為此負責? 前台大校長陳維昭直言:「大學關一半,高等教育問題減大半」,辦學不力學校早該退場,但如何退場? 真的準備好了嗎?

高鳳開了第一槍,接下來其他學校也連環倒?目前岌岌可危的觀察名單,幾乎全是南部的學校,為何有如此嚴重的南北差距?教育部該如何監督?如何善後?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南部開講」請你一起來關心。

來賓: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司長    李彥儀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陳建志
大仁科技大學董事長    黃國慶
政大與中山大學國家講座教授  梁定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