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3/01/10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台灣百岳上的教室 跟著樟湖合歡山上課去

今天「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可以說是非典型的在地旅行,我們要跟著雲林樟湖生態中小學的小朋友去爬合歡山,為什麼樟湖國中小的學生,必須爬過一座百岳才能畢業? 登山的事前準備和過程,具有什麼樣的教育意義? 孩子們如何克服體力的負荷,完成這項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淬鍊課程? 在淬鍊的過程又得到什麼樣的啟發? 會為他們的人生打開什麼樣的視野? 十二年國教即將實施,我們是不是該想一想,台灣的教育方式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今天晚上
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邀您跟著樟湖生態中小學的小朋友踏上百岳上的教室,用孩子的視野親近土地、看見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