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11/22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在地旅行】恆春龍水 傳統農村風華再現 生態旅遊逗陣行

屏東滿州的里德,灰面鷲最愛的休息站,早年十個村民有八個靠獵鷹為生,但如今,這些獵鷹高手搖身一變全成了鷹的守護者,是誰讓獵人放下槍?

除了法令禁止,生態旅遊的觀念逐漸在地方生根,是轉型的主因,居民加入監測、巡守的行列,因為他們體認到,唯有保護環境和生態,地方才有永續的機會。同樣的轉型,恆春的社頂、龍水和水蛙窟也曾經或正在經歷。

26線上,墾丁觀光人潮看不見的地方,人和土地的故事,正在被重新改寫,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帶您到台灣最南端,跟著這些在地居民的腳步,看見你所不知道的墾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