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11/15 南部開講節目預告:319間蚊子館 浪費4000億公帑? 全台蚊子館大調查 看政府如何花人民納稅錢!


政府財政急速惡化,但台灣真的沒有錢嗎? 看看以下這些數字
交通部「一鄉鎮一停車場」政策,花247億元興建308座停車場,22處變成蚊子場,7處從未使用就拆除。

高雄成功物流園區,體委會推廣「青少年極限運動」,花33千多萬興建24座極限運動場,現在幾乎全數荒廢。

雲林北港第一公有市場,1998年以7億改建。啟用後,攤販發現露天生意比在建築物裡好,市場空了。但相隔不到100公尺又興建了第二公有市場,攤販同樣是零。

廢棄的泳池、沒車的停車場、滯銷的農產直銷中心,空蕩蕩的工業園區和文物館,這些年來啃蝕著我們的財政,至少浪費上千億元,台灣到底有多少蚊子館? 政府活化有用嗎? 還是浪費愈多錢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邀請到這幾年帶著學生調查全台蚊子館的姚瑞中教授,透過他的鏡頭,來了解你我的納稅錢是如何被浪費的。

來賓介紹:
臺灣師大美術系講師   姚瑞中
中山公共事務管理所副教授  郭瑞坤
高苑科大建築系助理教授   林熺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