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09/06-南部開講節目預告:國七該開發? 國道七號環評起死回生! 造價過高圖利財團?

哪一條國道,每公里造價26億元,比五楊高架的15.5億還高,更是北宜高含雪隧10.53億元造價的二倍多? 答案是,國道七號。

「國道7號」南起高雄「南星計畫」、北到仁武交流道銜接國道10號,長23公里,交通部和高雄市政府說它是高雄未來的經濟動脈,不僅能疏通高雄市區國道阻塞,更能輸運高雄港未來更大的貨櫃量;民間團體說它是為了炒地皮,只會讓國道一號更雍塞,為了一條沒有必要開發的路,要花600多億元。為什麼那麼貴,因為光是徵地,就要花200多億元。

台灣國庫虛空,錢到底有沒有用在刀口上? 今天晚上8點到9點,公視13頻道,「南部開講」請您來想一想,國土規劃是否該有新思維? 國道七號該蓋?不該蓋?

來賓:
高雄市交通局長  陳勁甫
地球公民基金會山林保育部主任  楊俊朗
中山大學社科院副院長   張其祿
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副教授  李克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