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2/04/12-南部開講-在地旅行系列-府城後花園之旅

提到龍崎,很多人恐怕是腦海一片空白,愛攝影的,勉強答得出「二寮觀日出」,連龍崎人都說「泥岩、竹筍、老人」是他們的三寶,說這裡是府城後花園,誰會相信? 但龍興社區卻真的做到了,泥岩惡地如今成了花木扶疏的山水美景,七、八十歲的老人們活力十足的舞動雙手,跳著有氧舞蹈,連九十歲的老爺爺也跟著志工團出去家庭訪視,去幫比他年輕的老人量血壓、送便當,幸福,龍崎的老人很樂意跟你分享。

而關廟,也不再只是關廟麵和鳳梨,一條彩繪街,打響了新光社區的名氣,成了觀光的新亮點,也意外的趕走了小黑蚊,畫這些綵繪的,竟然是一位廚師,扭轉偏鄉的命運,關廟和龍崎都有一批中生代返鄉,靠他們的努力,讓自己的故鄉再度亮起來。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今晚將帶您來一趟    府城後花園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