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1/12/07-南部開講-在地旅行系列-跟著國際志工 前進緬甸跨國文化學習

誰說七年級生一定就是不勘一擊的草莓族,有一群年輕人他們要用行動來證明,不用街頭抗議、不用快閃行動、不用仆街行動、不用網路聲明…….而是選擇了到開發中國家擔任國際志工。 選擇了國際志工這條路就代表了這群年輕人,勇於嘗試勇於挑戰勇於吃苦的精神值得讚譽,除了具備這樣的精神就夠了嗎?知名作家也是NGO工作者的褚士瑩先生說過一句話:『很多慈善團體都是充滿善意,但後來發現通往地獄的道路其實是善意的石頭鋪成的。』 這話點出了現今很多公益團體的迷失,到底是什麼樣的迷失?而國際志工又該具備什麼樣的資格和什麼樣的心態呢?國際志工在海外又是在從事什麼活動呢?南部開講跟隨這批年輕志工遠赴緬甸,從頭到尾實地記錄了他們的整個行程,藉由他們的行程來了解國際志工的工作,也來了解這個世代年輕人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