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1/07/20-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台南白河 土溝農村藝術巡禮



七八月正是賞蓮的好時機,一朵蓮花只有四天的開花期?要怎麼分辨第一天的蓮花?第二天的蓮花?還有第三天的蓮花?蓮花的生長,是一個接一個排隊長大?只要前面的花開了,後面就會跟著開?藕斷絲連、蓮生滿堂的成語是怎麼來的?

有一間農村美術館,沒有特定的建築,館內展示的不是農耕用具,而是整個社區和農民的生活。

南部開講在地旅行將帶大家前進台南市的白河和後壁,用旅行體驗白河的蓮花故事,用旅行了解後壁土溝里如何讓整個社區蛻變成一個農村美術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