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1/02/24 在地旅行-台江公園 候鳥天堂 台南七股瀉湖生態之旅



每年九月到隔年四月是黑琵到台灣過冬的季節,全世界的黑琵數量亞洲就佔了80%,台灣黑琵數量更是亞洲數量的80%,而這80%的黑琵幾乎都棲息在台南府城的七股濕地,
近幾年因為產業經濟結構的改變,黑琵主要棲息地的台江公園發現黑琵數量開始減少,台江公園這幾年也開始與台南大學合作,在七股校區開始復育虱目魚漁塭,目前已有改善黑琵聚集分散的問題。節目中將帶大家來關注國際嬌客黑琵動態。也要帶大家漫遊在台灣,僅有的四種紅樹林組成的四草綠色隧道,再到北門井仔腳鹽田,了解早期台灣的製鹽文化和體驗早期製鹽工作的辛苦,讓大家認識台南除了古蹟和小吃之外的另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