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100/07/08-南部開講-台灣電影回春? 南台灣青年電影 看見南方新生命?

來賓介紹
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 教授 廖本榕
《浮聲舊夢》導演 王睿均




高雄連續舉辦八年的南台灣青年影像聯展,包括崑山、東方、南台、義守、文藻等大專院校,也紛紛成立大傳與影像科系,十年來南部學生電影作品的數量、品質也大幅提升。尤其這幾年國片市場回春,下半年賽德克巴萊、痞子英雄也要陸續上映,台灣的電影產業看來一片榮景。



本週節目也將完整放映今年青春影展劇情類的優選獎《浮聲舊夢》,透過該片導演王睿均以及台灣電影界的前輩廖本榕老師,一同討論南部學生電影的現況,以及台灣電影業的未來。

《浮聲舊夢》故事簡介
充斥在生活周遭的聲音,你聽見了嗎?

人終其一生努力工作,為的就是養活自己的家人,到頭來發現最早離開身邊的也是家人。又有多少人能意識到,父親與孩子間那道心牆,究竟是如何形成?可想過彼此間無非需要的就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一份適時的關愛。 分隔兩地獨自生活的一對父子,某日,以看病為藉口來到高雄的父親老李,其實一心只是思念久未回到老家的兒子忠毅。忠毅是名計程車司機,收入雖還得過去,但面對沒有一技之長的他,對眼前突來能夠轉業的機會緊握不放,導致不斷忽略前來暫住的父親。究竟如何在當今忙碌的都市中找回小時候親密的親子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