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綠領要紅30年? 綠色工作商機無限 綠領新貴取代電子新貴?




節能減碳當道,綠領(Green-collar)工作也變得搶手,從能源效率顧問到水電工程,不管是新興的行業或是傳統轉型,綠色產業號稱人類下一波的產業革命。聯合國以及世界各國都頒布了規模不一的綠能經濟發展政策,台灣也通過了再生能源條例的立法,以及『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的綠色內涵規範以及『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等經濟方案,到底綠能的前景如何?

綠領階層會成為下一個新興階級?高科技新貴逐漸沒落之時,綠領新貴能接棒?台灣目前發展綠能產業的方向對嗎?如果以製造業的代工觀念,台灣的綠能產業會不會步上高科技的後塵?環境經濟可以挽救全球不景氣、金融風暴、失業潮嗎?綠色工作在台灣的現況與發展趨勢?省水省電省能源,如何成為求職的謀生工具?

尤其當綠色製造業喊的震天嘎響之際,綠色服務業也悄悄崛起,到底綠領服務的前景多好?開始有一群能源醫生出現,政府也緊鑼密鼓培訓相關人才,綠領服務需要什麼專長?傳統服務業能轉型成綠領服務?綠色顧問會成為未來民生或消費的主流?綠色消費意識逐漸抬頭,站在節能環保與民生經濟的角度上,如何鼓勵民眾使用綠色服務與消費?一般家庭需要注意什麼?才能達到綠色家居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