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郭董愛台行動 救高雄?

播出時間:
97年8月17日 晚間7點

來賓介紹:
行政院南區辦公室主任 - 羅世雄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 梁定澎
高大社區營造基金會執行長 - 廖義銘


節目介紹:
520馬總統上任後,鴻海電子隨即承諾將南下高雄投資軟體事業,並且在上個月開始招募員工,進駐高雄軟體園區,上禮拜,鴻海集團更以「愛台行動」,加碼投資台灣,其中將把鴻海的亞洲運籌中心設置在高雄港,以高雄港為核心,形成高雄─越南─廈門的亞洲佈局。另外鴻海並將投資1500億元的環保科技造鎮計畫,目前高雄新市鎮所在的高雄縣橋頭,已表態要努力爭取。在鴻海陸續加碼台灣、投資高雄的動作下,真的可以為不景氣已久的高雄與南部地區,帶來就業、產業復甦的機會嗎?其中高雄港在近幾年世界港口的排名年年下滑,鴻海進駐之後,可以如同高軟的鴻海效益一樣,起死回生?而高雄港在邁向自由貿易港區的前景時,到底可以為南部地區帶來什麼經濟上的改變?而沉寂十年的高雄新市鎮開發計畫(橋頭、大坪頂),有可能在這一波的企業造鎮計畫中重新思考新市鎮的定位嗎?高雄新市鎮有其他可能的開發契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