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宗旨

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台灣尾,是「南部開講」節目的意圖與希望,「草根」、「本土」不等同「俗」、「沒水準」,除了論壇式的討論,我們也深入地方發掘在地的生命力,透過「在地旅行」系列,讓觀眾看到南台灣最偏隅的角落,有一群人正用鍥而不捨的信念凝聚聚落的力量,透過社區營造、守護土地與環境,找到重生的契機,我們要用最貼近的距離、最在地的關懷,用不同的角度帶您重新認識南台灣。

2009世運在高雄 高雄變身國際城市?

播出時間:
97年10月26日 PM 19:00-20:00(Live)

來賓介紹:
體委會主委 - 戴瑕齡
KOC執行秘書 - 朱挺珊
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所所長 -陳以亨
高雄市議員 - 吳益政


節目介紹:

2008北京奧運引發全球關注,尤其北京的進步和中國的改變,京奧代表大國崛起的象徵,明年7月16日,高雄將舉辦第八屆的世界運動會(World Games),這個運動會的知名度,並不像奧運、世錦賽等等重要主流運動比賽,但是舉辦世運會對於高雄、對於台灣來說,將有什麼重要改變?

有可能像奧運帶給北京市的影響一般?透過世運會的籌備,高雄市如何走向進步城市的方向?為什麼現在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高雄要辦世運了?高雄世運有可能像北京奧運一樣,讓整個台灣人都團結起來嗎?剩下一年的時間,高雄世運會準備好了嗎?如果搞砸的話,對於台灣有什麼影響?剩下一年的時間,我們要怎麼支持世運?怎麼把台灣推到全世界!?

舉辦世運不應該只是一個城市的事情,也並非體育界的嘉年華,當代運動會重視的不只是賽是如期完成,而是整體觀光、行銷、國際形象等的效果,這需要一個國家政府認真看待,世運、聽奧是台灣有史以來爭取到最大型的國際性運動會,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應該如何合作?如何讓世運與聽奧成為台灣人共同的關心的國際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